close
早在預產期4/15之前

我在4/13就開始休產假

趁著休假的時候在家爬樓梯.青蛙蹲

想說看能不能如期在4/15將小豆豆生出來

結果在4/14晚上爬樓梯的時候就感覺到肚子在陣痛

所以半夜睡不怎麼好

隔天4/15下午就到診所去看看是不是要生了

結果在診所測宮縮及baby心跳

醫生說還不到要生的階段

請我回去再多爬樓梯.青蛙蹲

再不行的話就要準備去催生了

沒想到半夜的陣痛真的讓我痛到不行

而且每痛一次我就緊抓老公的手

所以他也沒辦法睡

只好陪我一起痛

真是辛苦他了

後來我們在4/16凌晨5點左右就決定到診所去了

到了診所後

護士同樣幫我測宮縮及baby心跳並內診

結果只開了1公分

但這次我沒有被退貨

只好待在待產室等候

幸好老公都在旁陪我

只要陣痛一開始

他就會在我旁邊讓我抓手及陪我大口呼吸.吐氣

讓我很有安全感

本來我是很想打無痛的

但後來護士說打無痛的話只會讓生產的時間延後

為了讓小豆豆趕快出來

我只好忍痛不打了

一直到開了8公分左右

我才被推進產房

等護士.醫生將一切手續弄好後

才請老公進來陪我

當醫生叫我要吸一口氣再用力將肚子的氣吐出(就像大便一樣)

但我實在是沒辦法

因為我的氣太短了

所以每次醫生已經快將小豆豆的頭給拉出時

又被我太短的氣給縮回去

一直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最後醫生只好拿了機器將小豆豆給吸了出來

之後醫生再將我的胎盤取出

並且幫我會陰部做縫合手術

這張是小豆豆剛出生時的血腥畫面(不敢看則不要看)






當護士抱著小豆豆在我身上時

我不敢相信我當媽媽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而且最重要的是小豆豆的農曆生日竟然和我是同一天哦(老公,這樣你就不會忘記幫我過生日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

老公

謝謝你這一路陪在我身邊

讓我有很大的安全感

不怕面對生孩子這件事

還有當孩子出生後

你也很辛苦的幫我照顧小豆豆

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你的辛苦我真的都有看見哦

不擅於表達的我

只好透過這裡向你說聲"謝謝"

希望你有看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liu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